咸鱼翻不了身

多坑人,不定期更新(会弃坑)

末泽一

时间为云末进入京北校队之前  

  “哥哥,三楼就是云末哥哥的家了。”

  许星泽拿着篮球就准备上楼。云末他弟连忙拉住许星泽,“喂喂,你忘了云末哥他妈是怎么对他了的吗,你还敢带篮球上去,你是真不怕连人带球被丢出来啊。小心阿姨以后都不让云末哥出来,你再也见不到他了。”

  “有没有这么夸张啊!”许星泽有点无奈地说。

  “这你有所不知,云末哥他妈巴不得他天天待在家里学习练琴。行了,你上去,球我替你保管。”

  许星泽叹了口气,“你可要保管好我的球哦,不能让他有损坏哦,要是我晚上还没回来记得给他做保养。”

  “行了行了”云末他弟不耐烦地推着许星泽的背,“以前怎么没觉得你这么啰嗦。”他把许星泽推上楼梯,就立马转身抱着球跑了出去,还不忘把门给带上。

  楼梯间只剩许星泽一人。虽然在周六,但这栋楼安静的落针可闻,老旧的墙皮随手一拂便脱落,爬山虎蔓延到各个角落,空间不大倍感压抑。不知道是自己还是环境原因,许星泽打了个冷澶,用上海话吐槽一句,“哎麻,云末在吗住在这样的地方,难怪性格会这么恶劣。”

  走上楼,光透过树叶穿过玻璃照耀进来,“三楼三楼,应该就是这了。”许星泽看着面前老旧的蓝色木门,为自己鼓了鼓气,敲了敲门。

  “谁啊?”里面传来一位中年女人的声音。

  “阿姨,我是云末的朋友,他答应帮我周末补习。”许星泽说。

  门开了,许星泽看着自己面前的这个女人,比上次见到的更憔悴了,明明才四十出头却满脸皱纹,白发也不少。

  云末妈妈上下打量许星泽,宽大的衬衫,运动裤子,还有手环,不像什么好学生,于是说:“末末今天练琴去了,你改天再来吧。”说着就要把门关上。

  许星泽连忙用脚抵住门,说:“没事,阿姨,我可以等。求求了,下周就要考试了。”说完还努力憋出一个自己觉得很可爱的造型。云末妈看他这么固执,也不好再说什么,就让他进去了。房子不大,布置的很温馨。

  “同学,你鞋子就放这,末末六点下课,你先去他房间吧。就走廊第一间。”

  “好的,云末妈妈。”说完许星泽便进去了。

  进去后,他不禁感叹,学霸不愧是学霸,连房间都这么有学习气。云末房间的桌上推这数不清的试卷,旁边的书架上塞满了奥数书。随手拿起一张卷,“我去,什么鬼,这写的都是什么啊!”连忙放下,揉了揉眉心,这对学渣来说无疑是很大的冲击。

  “这小子,房间里除了学习就没有点别的了吗。”说着,把手撑在书桌的旁的木板上,谁知木板松动,许星泽重重地摔在地上。响声惊动了云末妈妈,在门口问,“同学,你没事吧?”

  许星泽晃了晃脑袋,说:“没事,刚刚不小心摔了一跤。”

  “好。我刚跟末末说你来了,他说他马上回来。”

  “好的,谢谢。”

  许星泽想站起来,却看到书桌与墙的夹缝处放着东西,角度十分刁钻,陪上黑漆漆的环境,就算认真看也不一定能找到。

  “这是什么啊?”说着,站起用尽量最轻的动作欲将书桌抬起时。门被打开了。

  “同学,来吃点水果吧。”云末妈妈看到这一幕不由地皱了皱眉。质问到,“你为什么要抬末末的书桌,你到底是来干嘛的。”

  眼看瞒不住,许星泽一激动,说:“阿姨,其实我不是来补习的,我是来劝你让云末加入篮球队的。”

   许星泽看着云末妈妈的脸霎时变了,变得阴沉。“篮球篮球又是篮球,不好好学习一天天只想着篮球,以后能有什么出息!不是说不能玩,我希望摸末能把更多的心思放在学习上 ,你以后,不要再来了,也不要再和末末来往了,不送。”

  “等等。你这样开心吗,你这样云末开心吗!云末他喜欢打篮球,你阻止他打,他整天就只能做题练琴,他都快成面瘫了,你见过他笑吗!我见过,他打篮球的时候就笑了!”许星泽一口气说完这么多的话,盯着云末妈。

  “你要是真的爱他就应该支持他。”说完,拿起自己的背包就走了。

  走到门口,听到云末妈妈的叹气,“你真的,什么都不知道啊…”

  许星泽感到疑惑,但还是推开门走了。黄昏,金光浮在空中,他快步走下,恰好撞上上楼的云末。云末背着琴,满天大汗,他很着急回来,原本30分钟的路程他花10分钟就赶到了,他一把抓住许星泽的衣领。

  “许星泽,你擅自来这干嘛!我都说了,我不加入!你以后不要再来烦我了。”云末略显生气地说。

  “我都看到了,虽然不是很清楚,但那个后背,我是不会记错的。云末,我一定会让你加入的。”许星泽摆脱开云末抓住自己的手。

  “你就这么肯定?”云末用略带嘲笑的目光看着许星泽。“别太把自己当回事!”

  “我,许星泽,一定会让云末加入京北篮球队。你妈不同意我就天天来求,求到她烦。你不同意,我就天天骚扰你,你去哪我就去哪。”许星泽跑下去。

  余晖给少年轮廓镶了一层金边,清澈的颜膜透出执着且炽热的目光,云末他盯着,离不开眼。

  “迟早有一天,我会让你变成我的人的!等着吧,云末。”说完,便跑下楼去。只留云末一人,在这呆了好久,嘴角仰起他自己都不知道的弧度。

  “妈,我回来了!”

  “你以后,不要再根那个人来往了。妈妈这么做都是为你,你忘了之前吗。”

  回家第一句话,他已经猜到了。他点了点头,不再说什么。

  “行,洗洗手吃饭吧。”

  云末走进自己房间,发现书桌往旁边移了一点,顺势就把藏在墙角的秘密拿了出来。那是一张海报,海报上的人是他最崇拜的人,他高高跃起,用坚定的眼神抛出手中的篮球,幼时的云末何尝不想跟偶像并肩站在一起,所以当许星泽提出时,他有一丝犹豫。

  “末末,好了吗。”

  “好了,妈,我马上来。”他急忙把海报收好,塞回原位。不知道为什么,他觉得今天的黄昏格外好看,忍不住望向窗外,看到俩个熟悉的人。

  小的那个将篮球扔给大的那个,大的挠了挠头,小孩露出得意表情,似乎早就猜到结果。

  “俩个笨蛋。”云末笑了笑。

  夕阳无限好。

  “好,我等着,让我变成你的人。”


喜欢这个系列的可以订阅合集,每周一更,包甜,根据后面剧情会进行一定修改

点个赞支持一下作者吧

评论(16)

热度(6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