咸鱼翻不了身

文笔会越来越好的,所有黑历史都当警戒

末泽三

  跟前一篇没关系但跟第一篇有点联系,感兴趣的可以点合集去看。

  早晨,太阳刚升,露水刚落,树叶沙沙,流水随着风飘。人随着车跑,时间随着表逝。

  

  屋内响起上届NBA的主题曲,打扰了许星泽的美梦,他烦躁地揉了揉脑袋,拿起手机,接通电话,“喂,谁啊?!一大早上的,烦不烦啊!”许星泽语气透露着不耐烦。

 

   “许!星!泽!你说谁烦呢!”电话里传来熟悉的女声。许星泽被吓得一下从床上跳了起来。

  

  “啊,了了啊,有什么事吗找小的?”许星泽恭恭敬敬地说。

  

  “你自己看看时间,现在几点了!”

 

   许星泽看了眼手机的时间,不多不少刚好八点。

  

  “我去,要迟到了!”许星泽立马下床,穿衣,一套动作行云流水,快速刷完牙出门。

 

   “谢谢了了女神提醒,我上学快迟到了!”

 

   “我看你是还没睡醒吧!你忘了今天是什么日子了吗。”

  

  许星泽匆忙的步伐停了下来,想了想好像确实有什么事,但他想不起来了。电话另一头的顾了了见许星泽这么久都没有给她答复,深深叹了口气,咬牙切齿地说:“今天,是我门去修学旅行的日子啊!现在,我们全班人都在等你啊!”

  

  许星泽一拍手说:“对哦!”

 

   “对,对,对什么对。我劝你十分钟之内给我滚过来。要不然,嘿嘿,你完了。”


    电话被挂断了,只留许星泽在风中凌乱。

 

   “艹”许星泽回过神已经过去两分钟。

  

  穿上鞋子立马出门。八点的街道,说不上挤但也绝对说不上松。

  

  “十,九,八,七…艹,这个红绿灯怎么慢啊!”许星泽急切地看着手机,篮球群里的人全在拿他打趣 

  

  胖又怎么了:呦,泽泽怎么这么重要的事都能忘记。

  

  打倒邓旭豪:连一点时间观念都没有的人…我有权质疑你的实力。

  

  无所谓我会出手:好啦好啦,你们别说了,让星泽赶紧过来吧!

  

  了了女神:好什么好,其他班都出发了。

  

  悠悠女神世界第一:不,留在学校的不只你们七班 还有我们一班。

  

  胖又怎么了:哎呦,想不到一班也有人迟到。

 

   悠悠女神世界第一:是啊…

 

   后面的许星泽来不及看了,灯一变红就冲了过去。

  

  “对不起,抱歉,我赶时间。”穿梭在人与人之间。不料没注意,撞上一个人。

  

  “抱歉抱歉,我赶时间!”许星泽双手合十说。

  

  “许星泽?”

  

  听到熟悉的声音,许星泽抬起头。阳光勾勒出眼前人的轮廓,熟悉又陌生,许星泽微微嫩神,十分惊讶地说:“云末,你怎么在这?”

 

   “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,再不走咱两的钱都白交了。”云末说。

  

  拉起许星泽就是一路狂奔。

 

   “8点15,赶到了!”云末喘着气说。

 

  “艾玛,累死我了。”许星泽用上海话说。

 

   “你们俩个还能再晚一点吗。其他班的早就开走了!”

 

   “对不起,江主任,我在路上出了点事。”云末说。

 

  江主任无奈地叹了口气,说:“算了。还有许星泽同学,由于你来的太慢而且调人数你们班车满人了,在你们到三分钟前走了,所以你跟着我们班。行了,快上车吧,全部人都在等你们呢。”

 

   一上车足足五十双带着怨气的眼睛盯着许星泽,他尴尬地挠了挠头,微微扭头对云末说:“你们班,气氛很不错嘛。”

  

  云末说:“闭嘴,赶紧走。”

  

  这个车上只剩最后的两个位子,许星泽朝云末笑了笑,云末也回了许星泽一个笑,把许星泽推进了座位。

  

  许星泽“…”

  

  云末垫起脚把包放好,伸出手对许星泽说:“把你包给我。”

  

  “哦,好。”把自己的包递给云末。

  

  云末拿到包皱了皱眉,说:“你的包,好轻啊。”

  

  “我就拿了些必需品,没拿多少别的。”云末耸了耸肩,没在说什么,放好东西,就坐下了。

 

   动车开动,窗外下起小雨,跃于窗上,打在路中,滴答滴答,许星泽听着打了个哈欠,睡下了。

  

  不知过了多久,许星泽感觉肩膀一沉,醒了过来,揉了揉眼睛,看到云末带着耳机头枕在了他的肩膀上。

 

   许星泽没有叫醒他,他低下头,看向了他的脸。车内安静地落针可闻,不知是在养精蓄锐等待今天的游玩,还是真的不想说话,只听的见雨水落地,和自己的心跳声。


    “真好看!”许星泽不经感叹一句。

  

  顺手拿起云末一只耳的耳机,耳机里正在播的是周杰伦的《晴天》:

  消失的下雨天

  我好想再淋一遍

  没想到失去的勇气我还留着

  ………

  但偏偏雨溅溅大到我看你不见

  还要多久我才能在你身边

  等到放晴那天

  也许我会比较好一点

  ………

 

   窗外阳光划破天空,雨停了,出现过的痕迹只有空中隐隐的彩虹轮廓。

  

  “我说过,总有一天,我会让你变成我的人,我感觉这一天已经快到了,云末。”

  

  困意又涌上心头,许星泽用手搂住云末,换了个自己觉得舒服的姿势,靠着云末的头,睡着了。

  

  心跳声依旧剧烈,不仅是许星泽的还有云末。许星泽温暖且有序的呼吸打在云末脸上。

 

   云末微微睁看眼,说:“切,谁稀罕啊,傻瓜。”

在这说明,由于学业繁忙改为不定期更新,谢谢支持,喜欢的可以关注一下合集,谢谢😘😚😗😙(末泽二后面不写随机掉落)

  


 

  

评论(6)

热度(5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